水肥流竄? 環保署:水肥處理過程沒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肥流竄? 環保署:水肥處理過程沒問題

摘錄自5月9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媒體報導全國每天有4000公噸水肥,去向不明或四處流竄,環保署緊急澄清指出,全國水肥每天清運量約為1,900公噸,加上現有其他處理設施,水肥處理沒問題,並不是報紙媒體所敘述的,目前除金門縣及連江縣外,其他縣市都有合格清除機構;是有少數業者為節省成本而不願意支付處理費用,環保署強調已持續責成地方環保機關加強稽查取締。

環保署說,水肥除了以水肥處理廠處理外,目前共有臺北市迪化臨時投入站、新竹市水肥廠、台中市水肥廠、臺南市水肥廠及高雄市水肥廠等5場,處理量是每天740公噸,還可用垃圾滲出水處理廠、工業區污水處理廠、下水道污水處理廠處理。為了提供水肥妥善處理去處,環保署目前還在推動其他縣市進行既有垃圾掩埋場滲出水處理廠改善工程,以協助處理水肥;另外已經補助彰化縣,宜蘭縣,台中市和桃園縣相關處理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