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推低碳蔬食 阿基師代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市推低碳蔬食 阿基師代言

2012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3日中央社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名廚鄭衍基(阿基師)23日出席新竹市低碳蔬食推廣記者會,他肯定竹市府推動「1週1蔬食」等的積極作為,也呼籲婆婆媽媽們拉著家庭其他成員一起推動「低碳蔬食」。

2012年是新竹市的低碳健康年,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於2010年全面推動實施國中小學營養午餐「1週1蔬食」,公部門更將每週三訂為「蔬食日」,逐步帶動低碳蔬食風潮。新竹市已於2012年2月17日獲得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通過入會申請,成為正式會員。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表示,以前是「吃對食物,好健康。」現在是「吃對食物,救地球。」她建議大家為了健康,食材的葷素比例最好是20:80,而且最好吃當季在地食材,就能減少碳排放量。

阿基師表示,蔬食真的很棒,自從他接觸低碳健康觀念後,改變自己許多做法,他呼籲婆婆媽媽們一起來推動「低碳蔬食」觀念,健康又有意義。

市府環保局將於5月19日推出低碳蔬食烹飪競賽,邀請阿基師示範專為新竹市設計的料理。6月將舉行2場低碳蔬食健康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