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石化洩排標準趨嚴 業者剉咧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石化洩排標準趨嚴 業者剉咧等

2012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6日新頭殼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化業頻傳因管線老舊引發氣體外洩及大火,環保署己核定高雄市訂定的排放標準,由原定不得大於10,000ppm改為2,000ppm,轉趨嚴格的管制標準,將令常出包的業者剉咧等。

環保說,揮發性有機物(簡稱VOCs)是空氣污染主要的前趨物質,也是導致臭味及空氣品質不良(PSI大於100)的主要原因,為了加強管制,高雄市已訂定的排放標準已獲環保署同意核定在案,主要管制重點是公私場所設備元件揮發性有機物的洩漏淨檢值不得大於2,000ppm。

局長李穆生表示,在設備元件加嚴排放標準,不僅可以限制石化工廠製程管線及設備元件的洩漏排放濃度,同時也可督促這些石化工廠更加重視設備老舊的洩漏問題,以避免工安事故的發生及污染排放。

環保署核定的高雄市設備元件揮發性有機物管制及排放標準,將在5月公告,並自發布後6個月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