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可口可樂承認含氯 已停業整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可口可樂承認含氯 已停業整頓

2012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4月30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8日晚,山西省質監局網站發布一則通知,針對媒體披露的可口可樂山西公司含氯軟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飲料產品中的問題,質監局認定媒體報道情況屬實。同時在調查中,還發現該公司存在個別生產條件不符合相關規定的問題。質監局對可口可樂(山西)公司做出了停產整改的行政處罰。

可口可樂山西飲料公司30日淩晨回應稱,經過進一步的深入調查,該廠確認於2月3日在實施節水項目相關管道改造時,由于操作失誤,導致含微量余氯的生產輔助用水進入到飲料生產用水中。該生產輔助用水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標準。可口可樂公司還表示,他們尊重山西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對該廠生產管理方面做出的處理意見,並已對質監局提出的相關問題立即進行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