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健康豬肉 屏縣長力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多吃健康豬肉 屏縣長力薦

2012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5月4日 聯合報屏東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萬物皆漲,但豬價下跌,為提升消費意願,屏東縣長曹啟鴻大力推薦,縣內信功實業公司生產豬肉製品,他強調,信功長期外銷日本,去年更成功打進新加坡,製作產銷履歷,豬肉品質有保障。

曹啟鴻說,瘦肉精爆發前,豬價已走下坡,根本原因在於「超養」,全國加起來約超養18萬頭豬。

信功實業公司副董事長楊博元說,受縣長與農委會拜託,增加屠宰豬隻數量;光是今年3、4月份,出口五百多噸產品到國外,等於出口1萬6000頭毛豬;現階段公司庫存量約1000噸,約2萬5000頭豬隻,有近4萬頭毛豬被屠宰外銷。

楊博元說,解決毛豬過剩,除外銷、凍存外,也希望台灣消費者,對豬商肯定,不要懷疑,還是有很多優良豬肉在台灣,瘦肉精只是少部分的農民,消費者買可以到安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