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化工廠嚴重火災 疑似受熱甲苯所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化工廠嚴重火災 疑似受熱甲苯所致

2012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5月7日巨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公共衛生部副部長素拉維。空頌汶6日說,截至當天中午,泰國東部一家化工廠爆炸后引發的火災已經造成12人喪生、129人受傷。

出事工廠所屬企業表示,甲苯暴露於高溫之下可能是造成事故的原因。素拉維說,羅勇府麥普塔普特工業園曼谷合成纖維公司下屬一家化工廠當地時間5日下午發生爆炸并引發大火,造成9人當場死亡,另有3人在送往醫院后不治身亡。在129名傷者中,99人已經出院,其余30人留院治療。曼谷合成纖維公司環保部門官員蓋薩林。拉薩桑說,工廠內儲存的甲苯暴露在高溫下可能是引發事故的原因。

出事化工廠的經理猜育說,工廠對所有損失負全部責任,包括傷者的醫療費和附近社區的損失。但他強調,發生爆炸的甲苯屬非致癌物質。泰國總理英拉6日在內政部長、工業部長等陪同下視察了出事化工廠,并與工業園、羅勇府的行政長官以及企業負責人開會。會后,英拉下令成立一個由政府、私營機構和社區代表組成的委員會,負責實時監測化工廠所在地區的大氣質量,并每3個月進行一次評估。她還指示有關部門舉行緊急防災演練。一同視察事故現場的泰國工業部長蓬沙瓦。沙瓦滴說,他已經要求關閉出事工廠。鑒於麥普塔普特工業園內半數以上的企業為化工廠,他要求所有工廠對安全系統進行認真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