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塔高115米 回收鋼鐵製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倫敦奧運塔高115米 回收鋼鐵製成

2012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5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倫敦屆奧運7月即將登場,為了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倫敦打造了一座高115公尺的奧運塔,這座充滿藝術氣息的瞭望塔,紅色造型相當引人注目,而且其所使用的鋼材,6成是採回收鋼,相當環保;預計奧運開幕前,民眾可登塔將倫敦市區一覽無遺。

這座奧運塔就座落在奧運公園腹地內,塔高115公尺,由設計師卡布爾(Anish Kapoor)操刀設計,中間設置電梯,可將遊客載往頂樓觀賞高空美景,方圓32公里的景色,包括奧運公園在內與倫敦天際線都可一覽無遺,之後遊客再沿著迂迴設計的455階梯,順著階梯拾階而下,感受親自「環繞」在奧運塔的獨特感受。

奧運塔施工時間為18個月,共使用了2000噸的鋼材,其中6成是採回收鋼,外觀設置250座投射燈,可呈現不同的視覺效果。」完工後的奧運塔將成為英國境內最高的藝術品,不過,入塔門票一張要價15英鎊(約台幣712元),相當不親民,連設計師卡布爾本人對15英鎊都難以接受,他表示目前應該是想辦法讓價格更低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