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稽查觀音工業區 告發5業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雨夜稽查觀音工業區 告發5業者

2012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0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18日晚動員十多名稽查人員,冒雨對觀音工業區進行突擊稽查,環保人員兵分五路稽查多家業者,查獲至少五家工廠偷排廢水與違法堆置廢棄物等,就連觀音工業區管理中心也被開單告發,行動大有斬獲。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12日發生觀音黑海污染事件後,環保局展現稽查決心,並獲得環保團體的支持,提供不肖廠商大多選在稽查人力較薄弱的下班時間或假日,或是天候不佳不利稽查的雨夜違法偷排。

環保局前晚在雨夜展開強力稽查,由副局長倪炳雄等主管率隊,首先稽查觀音工業區工業一路從事鍍鎳加工作業的光美企業,發現光美將含有高濃度的含鎳廢液,未經處理直接排放到雨水下水道。

稽查人員接著稽查含銅廢酸液和再利用處理機構的揚堡實業,發現業者的廢水處理與登載不符。同條路上的佶鼎科技也是相同情況。生產介面活性劑等洗滌清潔用品的獅王工業觀音廠,同樣被查出露天堆置廢酸液、廢木材,更將未在廢棄物清理計畫書中登載的有害廢液、廢水逕行排入雨水下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