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掩埋場》龍崎區牛埔里 近九成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興建掩埋場》龍崎區牛埔里 近九成反對

2012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0日自由時報龍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欣公司計畫在龍崎區牛埔里興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引發地方爭議。19日上午,牛埔里在里活動中心召開里民大會討論掩埋場問題,會場外掛起「我們要發展觀光、不要掩埋場;歡迎遊覽車、拒絕垃圾車」布條。里民大會上,歐欣代表保證不處理有害廢棄物,只掩埋一般事業廢棄物;多數里民發言表達疑慮,最後動用表決,出席122人,有105人舉手反對設掩埋場,反對比例高達八成六。

龍崎區長黃德茂表示,受掩埋場影響最直接的牛埔里大多數居民已表達明確的反對意見;待龍崎區八個里的里民大會全數開完、對此議題做出決議,公所會將地方意見完整呈報市府與經濟部工業局。

地方居民質疑,歐欣環評報告欠缺對人體危害的評估資料;掩埋場可能會有有害物質進場。歐欣說明,地方可找專業環評單位對人體危害問題作評估,歐欣也願放棄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保證只做一般事業廢棄物的掩埋。不過里民表決結果,道盡歐欣的保證說明仍無法取信大多數牛埔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