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浪費 肯德基不主動給調味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浪費 肯德基不主動給調味包

2012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肯德基餐廳21日表示,為讓消費者品嚐食物原味,同時兼顧環保及減少浪費,即日起將不主動提供調味包。

肯德基餐廳表示,環保意識抬頭,速食連鎖店可以做得更多。根據新北市政府在2011年12月公布的速食業者廢棄物減量統計,106家大型連鎖速食業者2012年上半年落實資源分類、自行攜帶環保杯、減少紙巾等,成功減少製造廢棄物達226公噸,相當於減少碳排放548公噸。

除了資源分類、環保杯、減少紙巾等方式,英國倫敦2012年5月15日起,有29家餐廳串連發起不主動提供吸管活動,以減少吸管用量,避免增加地球負擔。

肯德基表示,環保已是企業的社會責任,肯德基觀察,主動提供給消費者番茄醬、椒鹽包等調味料,約1/3顧客不會使用,基於食品安全,最後都淪為不可回收的垃圾,形成浪費,因此決定自即日起「不主動」提供調味包、糖包給顧客。

除了環保理由外,肯德基還說,提供給顧客的食品都已經過調味,顧客直接品嚐就能嚐到最佳滋味,也是有信心「不主動」提供調味包的原因之一。

對於肯德基即日起不提供調味包給顧客,台灣麥當勞餐廳及台灣漢堡王餐廳都不準備跟進。

麥當勞表示,提供顧客滿意用餐經驗是麥當勞的宗旨,當大部分用餐顧客都有需求時,麥當勞就不會主動不提供調味包給用餐顧客,「除非顧客主動說不」。

漢堡王則說,提供給顧客的服務必須兼顧便利用與食品安全,因此會提供調味包給顧客,讓顧客有最大的使用便利性,但顧客仍享有最大的主導權,若顧客不需要調味包,只要先告知,就不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