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退燒 貓頭鷹寵物棄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哈利波特退燒 貓頭鷹寵物棄養

2012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哈利波特迷當作寵物飼養的貓頭鷹,現在有數百隻在英國各地遭到棄養。

英國「鏡報」(Mirror)報導,最後一集哈利波特電影去年上映後,哈利波特熱潮消退,現在動物收容所內貓頭鷹愈來愈多。

有人擔心更多民眾將非法野放貓頭鷹,這會讓牠們餓死或導致侵占野外環境中,體積較小貓頭鷹的棲地。

英國曾經出現對寵物貓頭鷹的大量需求,這都是來自愛上哈利波特可愛同伴嘿美(Hedwig)的粉絲。

不過,可以活到20年的貓頭鷹,需要花很多心思照顧,有許多主人已經受夠必須一再清理車庫,與堆滿糞便和羽毛的鳥舍。

一名救援人員說,她現在必須在她的收容所照護100隻貓頭鷹。北威爾斯科文貓頭鷹中心的屠希爾(PamToothill)說:「電影推出之前,我有6隻貓頭鷹,現在有100隻,這都多虧哈利波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