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查核團:輸台美牛,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牛查核團:輸台美牛,安全!

2012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7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歷經23天實地查訪,由農委會、衛生署共同組成的美國牛肉安全查核團27日清晨返台。查核過程發現,美國有一家屠宰場工人清除牛舌扁桃腺時,處理不乾淨,恐殘存狂牛症變性蛋白。美方已經公告,本月25日起該業者生產的牛肉不得再銷到台灣,必須提出檢討報告經我國同意,才能繼續進口。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上午表示,這次的查核結果顯示,美國輸台牛肉安全無虞,詳細報告會在下個月上旬正式對外公布。他也強調,台灣從未進口美國牛舌,這次查出有屠宰場清除牛舌扁桃腺有缺失,並不會影響美國進口牛肉安全。

這次查核團成員橫越美國東西岸七州,總共訪查九家屠宰場。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指出,食藥局這次派出兩名同仁隨同農委會赴美查核,查核重點在屠宰廠環境及屠宰過程是否符合衛生標準,結果沒有重大違規。但即使查核團最後定版報告認為美牛安全無虞,但礙於瘦肉精疑慮,進口美牛仍繼續採取逐批查驗,直到我國開放瘦肉精為動物用藥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