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巴西新林法 環保組織封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滿巴西新林法 環保組織封港

2012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7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27日阻擋1艘貨輪在巴西北部港口上貨,抗議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否決1項新林業法規部分內容,該組織認為此舉有害亞馬遜地區。

綠色和平組織在網站上表示,運動人士搭乘該組織船艦「彩虹勇士號」(Rainbow Warrior)到碼頭占據大批生鐵,另1支隊伍爬到2台起重機上,阻止要開往美國的「快艇希望號」(Clipper Hope)裝載生鐵。

運動人士接著展開寫有「亞馬遜犯罪」(AmazonCrime)和「羅賽芙骯髒的秘密」(Dilma's dirtysecret)的旗幟,抗議羅賽芙25日針對1項規定林產使用新法案中12項爭議性條款,提出部份否決。

運動人士綁在起重機的布條上寫著:「亞馬遜變成木炭,巴西放下鏈鋸。」

製造生鐵須要的大量木炭,通常來自當地砍伐下的雨林樹木。但馬蘭豪省(Maranhao)副省長奧里維拉(Washington Luiz de Oliveira)介入並承諾將加快與生鐵業者磋談,該組織已停止這場為時8小時的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