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毛季到!15000頭海象占據美國海灘 景象驚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脫毛季到!15000頭海象占據美國海灘 景象驚人

2012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9日NOWnews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美國Piedra Blanca海灘上擠滿了15000頭海象,占據的範圍相當驚人,也代表了這一帶的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成績十分亮眼。

根據外電報導,美國加利福尼亞一年一度海象脫皮季已到來,在Piedra Blanca海灘上共湧進15000隻海象,各個依偎在一起,將該地擠得水洩不通,

這一幕令人吃驚的景象,也象徵著該地的海洋生物保育工作表現良好,於上個世紀,因為受到獵人捕殺,使得附近海域的海象數量急速下降,在1990年,海象數量甚至降到只剩24頭。

這群海象每年在海洋中遊蕩了10個月,脫皮季節來臨會來到這片海灘,衝浪團體在此時也會離開該地,因為海灘上堆滿著海象脫掉的毛皮,要等到海象返回海洋後,人潮才會再度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