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卑南溪河段改造成景點 觀光升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卑南溪河段改造成景點 觀光升值

2012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31日中廣新聞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水利署第八河川局的改造下,花東縱谷主要溪流的卑南溪部份河段,已經營造成為優美的景點,並配合水域休憩活動需求設置泛舟碼頭,歡迎有興趣泛舟的民眾到台東體驗。

卑南溪是花東縱谷主要溪流,水利署第八河川局除了在台東縣鹿野鄉主要水域,興建堤防外,也在附近河床設置格框丁壩工,使河水改流、滯流,不直接衝擊堤防並可以沉砂養灘,同時配合泛舟活動,興設六角涼亭、碼頭防護工程、鋪植草皮約24000平方公尺,發展成為當地的一處新景點,也是卑南溪泛舟的起點。

第八河川局表示,雖然從表面上看,堤表是植草皮,但草皮下卻是鋼筋混凝土的構造,是十分堅固的堤防,希望在安全的前提下環境也能改善,並為地方的觀光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