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全球1/7人營養不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全球1/7人營養不良

2012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31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30日在里約熱內盧峰會前公布1份報告,指全球每7人就有1人營養不良。永續發展會議於6月20日至22日在里約熱內盧舉行。

FAO秘書長達席瓦(Jose Graziano da Silva)說:「全球每7名男女與兒童就幾乎有1人被遺忘、成為營養不良的受害者,當這問題持續存在時,怎麼稱永續發展。」

這份報告呼籲各國政府投資基礎建設,以及保護窮人獲得食物資源的權利。報告指出:「飢餓造就出惡性循環:飢餓造成生產力降低、貧窮問題惡化、經濟成長緩慢以及資源持續消耗,然後週而復始。」

全球每年浪費和損失的食物達13億公噸,略等於人類消耗的1/3食物。2050年全球人口預料達90億人,收入增加,食物需求上揚。全球農業和食物體系以及資源運用的壓力也會升高。但除非採取有意義行動,否則就算為了達到需求而增產60%糧食,在2050年仍會不敷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