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鎮拚轉型 打造浪漫米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林鎮拚轉型 打造浪漫米蘭

2012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日聯合報大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大林鎮5月31日啟動「米蘭小鎮‧My Darling」,「米」指盛產的稻米,「蘭」是享有盛名的各品種蘭花,大林鎮將運用這2款農特產及附屬加工品異業結盟,打造產業全新的品牌形象。

大林鎮蘭花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輔導計畫獲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700萬元推動,嘉義縣長張花冠、大林鎮長黃貞瑜等人宣示大林鎮將從傳統農村型鄉鎮,轉型為農業、時尚、創意與幸福兼具的小鎮。

在大林鎮老人活動中心廣場的啟動典禮上,來賓走過充滿「米蘭」風情的花屋,蘭花產銷班員精心栽種的文心蘭、蝴蝶蘭,由台灣盃花藝設計大賽冠軍王相君等人布置而成,花屋周邊及裡面都是黃、紫紅相間的蘭花,還懸掛漏斗等容器裝盛的白米,非常有特色。

黃貞瑜表示,大林乾淨的水育出良質米,更是蝴蝶蘭、文心蘭等蘭花外銷與育種的生物科技重鎮,結合「My Darling」意象打造成「米蘭小鎮‧My Darling」,啟動的那一刻,就是她積極提升大林產業特色的圓夢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