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工會強烈反對紐省巴士系統私有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工會強烈反對紐省巴士系統私有化

2012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6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紐省政府計劃將省運輸管理局屬下的巴士車隊私有化,以節省數億元的政府補貼。澳洲紐省鐵路、電車和巴士工會(RTBU)3日表示,將盡全力確保紐省巴士系統公有。工會認為如果政府將其出售,巴士服務將大打折扣。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雖然紐省運輸廳長貝麗吉克蓮(Gladys Berejiklian)稱私有化「不是當前政府的政策」。但據傳她至少曾在3個場合告知私營業業主,巴士系統將被招標。其辦公室不否認這一點。

巴士私有化將會大筆節省政府的運輸預算。但RTBU巴士部主席韋伊(Gary Way)表示,公共交通不應為利潤運營,且沒有證據表明其它省的私有化給乘客帶來了利益。工會警告說,將抵制服務於悉尼人口最稠密地區,包括中央商業區、內西區、東區、下北岸和北海灘地區巴士服務私有化的任何舉動。公共運輸倡導者們則擔心,如果對省運輸管理局進行招標,服務水平將會下降,一半的巴士晚點或根本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