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拓寬繞過森永村 引發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迴拓寬繞過森永村 引發反彈

2012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6月3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迴公路安朔至草埔段拓寬工程,公路局委外鑽探未知會達仁鄉森永村民,且設計以高架路橋方式施工,村民認為不被尊重,相關單位未顧及地方未來發展。

達仁鄉長王光清說,站在公所立場只能尊重中央決策,但也會尊重地方意見,既然地方有聲音傳出,會告知公路局等相關單位,再進行協議溝通。

「森永村沒有大眾交通運輸,難道連公路也要冷落森永嗎?」森永李姓村民氣憤地說,要拓寬南迴公路,他們都很支持,不過,設計藍圖應該要兼顧地方便利及未來發展。陳姓村民表示,拓寬工程以高架路橋方式施工,直接繞過村莊,沒有設計交流道,來便於村民上路,這樣的設計確實不妥,希望施工單位能重新評估設計,能帶動村莊發展的可能性。

達仁鄉代孫國志則表示,村民享有使用公共道路權利,道路的開通應考量部落未來的發展性,如醫療、救助等,這次道路拓建對村莊而言非常重要,相關單位應尊重地方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