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垃圾場暫存垃圾 飄臭惹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枋寮垃圾場暫存垃圾 飄臭惹怨

2012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6月7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枋寮鄉垃圾掩埋場被偷倒大量的垃圾?發出的惡臭引發村民不滿,6日到鄉公所、鄉代會陳情,環保局枋寮鄉垃圾掩埋場長陳宏仁解釋,因為崁頂焚化爐歲修,才會把屏南各鄉鎮的垃圾暫存在掩埋場內,允諾6月底完成清運,鄉長陳訓宗批評環保局獨斷獨行,要求向地方民眾說清楚,以免引發更大的抗爭。

陳訓宗指出,枋寮鄉垃圾掩埋場做什麼事,地方完全不知情,對於暫存一般垃圾也表達不滿,鄭永章則批評環保局,莫拉克風災時掩埋大量病死豬,並把廢鋁粉也放入場內,不要的東西都放在枋寮鄉,對枋寮鄉民相當不尊重。

陳宏仁解釋說,因為崁頂焚化爐日前進行歲修,屏北地區垃圾請高雄市協助垃圾處理,屏南各鄉鎮的垃圾則運到枋寮鄉垃圾掩埋場暫存,目前崁頂焚化爐已恢復運作,預估月底前會把暫存垃圾運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