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厝:風土綠建築特輯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宜蘭厝:風土綠建築特輯

2012年06月08日
作者:方志豪

綠建築有很多種形式,現在可以看到新建的學校或是公共建築都使用綠建築的設計概念,綠建築有百百款,而本週要介紹的是「宜蘭厝」,宜蘭厝是筆者心目中的風土建築代表詞,是一股從1994年開始的建築力量,讓屋主能夠與建築師共同討論建造出心中的Dream House,宜蘭厝是適合環境風土、是依生活需求打造、是沒有標準樣板的建築,筆者將其稱之為有血有肉的建築。

筆者只非常簡易的介紹兩個案例,猶如隔靴搔癢,是無法完整呈現「宜蘭厝」的概念,所以囉~大家快快搜尋關鍵字「宜蘭厝」。近幾年雖然沒有建造新的宜蘭厝,不過這個概念適用於任何地方,就讓我們多了解宜蘭厝,未來有機會打造自己的房子時,就把家庭、產業、文化需求都融入建築之中,一同與建築師打造出心中的Dream House!!!

仰山文教基金會-「宜蘭厝」網站:http://www.youngsun.org.tw/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