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上黃絲帶 盼保留南屯天主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綁上黃絲帶 盼保留南屯天主堂

2012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南屯天主堂反對納入自辦重劃範圍,10日以土地正義為宗旨,展開一系列與土地議題相關的打卡藝文活動,上午舉辦「輕鬆搖滾、夾擊黑暗」是第一場的打卡音樂活動,結合夾子裝置藝術,樂團表演、園遊會、黃絲帶宣言及打卡活動,內容豐富極具意義。

教友沈明室表示,台中市政府日前保證教堂絕對不會拆除,計畫道路也不會穿越教堂,並主張變更為宗教專區,市府主張獲得很多教友們支持,但市府提出後,天主堂至今仍未收到任何公文,希望市府重視教友心聲,加快腳步,妥善處理。南屯天主堂位於南屯區犁頭店老街文化區內,由天主教瑪利諾會美國范賦理神父向家鄉籌募款項,在台中南屯購得1316坪土地,民國52年創設教堂及附設幼稚園,南屯天主堂是南屯地區教友信仰寄託,也具備照顧弱勢孩童等重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