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電池可換蔬菜 南山創新助力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廢電池可換蔬菜 南山創新助力環保

2012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4日南方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9日,中國南山中心區文心廣場的「都市菜園」迎來初夏大豐收,只要拿上舊書和廢電池,就可以免費換取新鮮的綠色蔬菜。「都市菜園」是深港雙年展項目「都市裏的村莊」,作為紀念品保留至今。雖然蔬菜瓜果長勢很好,但這裏的蔬菜並不外賣,而是要用環保行動來換取。

回收的廢電池會送去專門的回收利用公司處理,課外書籍、文具則會捐獻給貧困山區的孩子,讓孩子們通過閱讀打開連接外面世界的一扇窗口。同時,義工還運蔬菜知識板向前來咨詢的市民熱情宣傳解答蔬菜食用安全知識,傳授辨別安全食品、綠色蔬菜的小技巧。

下一步將定期開展「親子蔬菜種植」、「蔬菜運動會」等環保公益活動,讓市民在互助與環保中尋找都市的寧靜,體驗親子種菜的樂趣,豐富市民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