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生反核 網路揪團 校園排人字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成大生反核 網路揪團 校園排人字型

2012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7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四年級學生曾友嶸在網路上發起「我是人、我反核、反核在台南」活動,16日約有7、80人到場參加,在成大校園排出人字型並大喊「我是人、我反核」口號,要求馬政府傾聽民眾聲音不要再漠視民意。

發起人曾友嶸說,會發起這樣的活動,是因為馬英九表示目前沒有人對核能持反對意見,他認為政府根本沒有聽到國人聲音、不僅不負責任也不顧民意。

成大航太系學生李品涵16日也在校園發起終止開發台東美麗灣活動,參加的年輕族群與民眾拉起抗議布條並高舉「中指」,以表達「終止」美麗灣BOT案。李品涵說,因之前參加抗議活動表達意見卻被警方架離現場,日前接獲台東警方通知表示她因妨害公務需到案說明。

李品涵認為這整件事情相當荒謬,從反核能、美麗灣BOT案、到文林苑遭強拆事件凸顯出人民權益一直受到侵害,而她只因表達意見並被架離卻還要被告,讓她質疑政府是在保護人民還是財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