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綠建築 材質可透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推綠建築 材質可透水

2012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8日聯合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表示,新北市未來將推動綠建築,讓雨水能融入土地,雨水不一定只走排水溝,以避免水患。

朱立倫參加新北市好茶和靈鷲山29周年活動,媒體詢問新北是否得比照台北市長郝龍斌等其他首長夜宿市府掌握災情。朱立倫回應說,市府通報都很迅速,防災中心都會將災情即時回報,可隨時掌握狀況。

他說,會隨時和災防中心保持密切聯繫,有必要就隨時到各個災區勘災。每一天都會做好防災準備工作。像前天的防災,市府都迅速動員,遇災害馬上勘查因應。至於農損,只要有受到災害影響,農業局都會支持補助。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未來將推動綠建築,讓雨水能融入土地,雨水不一定只走排水溝。

朱立倫跟靈鷲山心道法師對話時,提到最近豪雨造成的淹水問題,他說,雙北這兩天的雨,下得大又急,排水溝來不及宣洩,造成淹水。

朱立倫說,光靠排水溝是不夠的,以後的綠建築應使用透水材質而不是水泥,庭園等公共空間也可多用綠建築材質,讓大地土壤也可涵養水分,吸收雨水,避免發生水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