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將提供運河與河流景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Google地圖將提供運河與河流景觀

Google公司開始在英格蘭和威爾士進行街景拍攝工作,使其用戶可以規劃包含水路的行程。

2012年06月25日
本報2012年6月25日綜合外電報導,李子昂編譯,蔡麗伶審校

沃里克郡附近的牛津運河(Oxford canal)。圖片來自:衛報/ Martin Bond/Alamy 。Google公司已開始在英格蘭和威爾士的街景拍攝計劃,以讓更多人可觀賞河流和運河沿途景觀。

下半年,Google地圖將進行更新,使用戶能夠規畫行程,包括橋樑、水閘以及整個英格蘭和威爾士2000英里的運河和河流。

該項目正推出的運河和河流信託基金,以於下個月開始管理國家水路。它將取代英格蘭和威爾士的英國水道(British Waterways)和水路信託基金(British Waterways),成為全國第三大特殊地區(listed structures)的負責單位,包含數百個重要的野生動物棲息地。

信託基金會主席Tony Hales表示,「我們很高興,可以獲得這些夥伴的支持,對運河和河流信託基金有極大的信心,並了解所扮演之重要角色,其將成為國家環境財產的保護者之一。」

Google英國子公司的地理空間科技專家Ed Parsons表示,「街景拍攝提供我們鄉鎮和城市的清晰影像,而透過運河和河流信託基金,我們得以在Google地圖中加入水道街景,並鼓勵人們探索當地水道。」 

※參考資料:英國衛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