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墾丁被世界國家公園組織除名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回應《 墾丁被世界國家公園組織除名了?》

2002年11月22日
作者:Rose

這真是名符其實的「死不認錯」的官僚嘴臉:「『國家公園法』雖然參酌國際上相關組織(如IUCN)法令規章,但並非完全平行轉移,主要還是依國內之資源狀況、歷史背景及實際需要而設定;國家公園的設置並無須經過任何國際組織的認可,更談不上除不除名的問題;所以並無網路上傳言『墾丁國家公園被世界國家公園組織除名』的情事發生...」

這種官方說法好像我們由國外引進籃球遊戲,但因為我們國人的身高不夠高,球技不夠好,所以我們可以任意改變遊戲規則,以利我們可以更隨性的玩,問題是,IUCN對於國家公園的設立有一定的規範和限制,既然要玩人家的遊戲,就要全盤遵守人家的遊戲規則,否則就是斷章取義、便利行事!如果說不當的開發以致嚴重的破壞自然資源,「是依國內之資源狀況、歷史背景及實際需要,」這真是天大的笑話和謊話,誰不知道大至一條道路小至一個水溝蓋的工程,背後有多少的利益輸送,所以有事沒事,有需要沒需要都要「開發」一下,開了才會發!而今天我們高高在上的官老爺還在一手遮天,推託其詞,不肯承認錯誤!

【相關文章】墾丁被世界國家公園組織除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