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獵山羌 7隻遭支解28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又見獵山羌 7隻遭支解28塊

2012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5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警方26日凌晨在海岸山脈玉長公路破獲獵捕山羌案,7頭山羌被支解成28塊,警方逮捕2名嫌疑人,這是半個月內海岸山脈第2起山羌獵捕案,總共17隻山羌斷魂。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表示,26日凌晨3時左右,寧埔、竹湖派出所警員及海巡署82大隊官兵執行玉長公路管制檢勤務時,攔查一輛往花蓮的自小貨車,發現車內藏有動物屍塊。

員警立即通知刑警和相關保育人員前往蒐證,查扣保育類野生動物山羌頭7顆、屍塊28塊,山羌屍塊部分有槍彈擊痕;另有山羌皮4件、山羌內臟1包、無線電對講機2台、番刀2把及其他犯罪工具,並將2名嫌疑人帶回調查。

警方表示,經調查,李姓嫌疑人目前因改造槍械案一審判決3年7月,上訴二審中,另一周姓嫌疑人有違反森林法及竊盜前科,2人對獵捕野生動物槍枝未交代來源,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這是半個月來玉長公路查獲第2起獵捕山羌案,總共17隻山羌斷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