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品抽驗 國宴魚含動物用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產品抽驗 國宴魚含動物用藥

2012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5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衛生局25日公布5月抽查市面販售生鮮水產品,共抽驗10件產品,檢驗結果1件不合格。

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水產品的安全,衛生局5月針對台北市餐廳、火鍋店等販售場所,抽驗生鮮水產品,共檢驗10件產品,結果1件不符規定。

衛生局指出,這次抽驗的10件水產品中,包含7件魚類、1件貝類、1件蝦類及1件蟹類,檢驗項目為多重動物用藥,蝦、貝及蟹類另加驗二氧化硫、過氧化氫。

其中,檢出1件「國宴魚(鯰魚的一種)」含動物用藥西氟沙星0.002ppm及恩氟奎林羧酸0.01ppm,依規定都不得檢出,已要求業者下架且不得販售,同時移請來源所轄衛生局處辦。

衛生局表示,抽驗不合格的產品,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對來源業者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

民眾可上衛生局網站或上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查詢稽查結果,若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7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