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活古蹟 站壁樹遭刨除/任包商伐除 文化部挨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華山活古蹟 站壁樹遭刨除/任包商伐除 文化部挨轟

2012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華山文化創意園區內,許多藝術表演者在此飆創意,活化了古蹟與歷史建築,其中有六棵喝酒泉長大的雀榕,利用古蹟的水管、屋簷與牆壁支撐,創意十足地在建築上展現超強生命力,成為另類「表演藝術」,然而雀榕最近卻面臨生存威脅,其中一棵被伐除,另一棵鬚根部砍斷,遊客們質疑文化部保護古蹟不力,放任包商伐除「活古蹟」。

華山文化創意園區副總康文玲表示,遊客看到因擴建導致樹木被砍的建物,應是2007年開始整修的電影藝術館BOT案,至今仍未交付開館,該工程由文化部前身文建會辦理。康文玲還說,照顧樹木是華山的根本態度,今年初更因為不捨移動入口處車道旁的老樹而暫停BOT案的興建工程。

文化部的文創司副司長高明秀30日晚表示,被砍的樹,是因為已經危害中5A棟建築結構,經過都審後,決定鏟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