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博奕公投若過關 王建煊:子孫災難的開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祖博奕公投若過關 王建煊:子孫災難的開始

2012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7月5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祖7日將舉行博奕公投,監察院長王建煊5日呼籲馬祖鄉親向澎湖看齊,否決博弈公投;他表示,馬祖若通過博奕條款,將是世代子孫災難的開始。王建煊並建議政府加強馬祖的交通便利性,推動當地的觀光。

澎湖之前已否決博奕公投,王建煊呼籲馬祖人挺起胸膛、向澎湖看齊。他說:『我覺得人窮、志不窮,馬祖是非常有前途的地方,我呼籲馬祖鄉親同胞能向澎湖人民看齊,他們可以否決博奕公投,你們更應該挺起胸膛,否決這樣博奕的條款,這才是為子孫福祉該做的事情。』

王建煊強調,千萬不要以為開賭場有助於當地開發,十賭九輸,賭場的豪華都是從老百姓身上拿錢,屆時美麗的馬祖就不復存在。

王建煊表示,他不擔心外界說他影響選民投票意向,因為他是為了馬祖、為了台灣好。王建煊也認為政府應該加強馬祖的對外交通,鼓勵中國大陸觀光客到馬祖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