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垃圾按袋計量9月試點 少用一袋獎五毛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垃圾按袋計量9月試點 少用一袋獎五毛

2012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7月9日南方日報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垃圾,無論從理論上,還是實踐上來說,都是放錯了地方的資源」,廣州市委副書記也是廣州市長的陳建華在垃圾按袋計量收費試點啟動儀式為大家宣傳垃圾分類的好處。

陳建華表示:「誰多投放垃圾,誰多交錢,而且鼓勵和獎勵垃圾減量做得好的,垃圾投放少的家庭和個人。這應該說是目前世界上大家公認比較成功的做法」,這也是廣州即將試行的辦法。

廣州即將實施的垃圾處理新政策中,還包括垃圾袋實名制一項。該項政策也引起不少市民的擔憂。陳建華提出,開始的時候將通過折衷的辦法,通過條形碼、編號的管理,只有收垃圾的人知道大致是哪一戶投放的,才可以上門去跟他說如何把分類分好。如果垃圾分類經過大家的努力,99%以上的居民都已經自覺做到了垃圾分類,那麼就沒有必要編號和條形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