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珊瑚礁 立委籲列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琉球珊瑚礁 立委籲列保護區

2012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蔡錦隆12日表示,小琉球有豐富的珊瑚礁資源,應列為珊瑚礁保護區,成為台灣觀光亮點。他說,小琉球珊瑚礁非常漂亮,但目前還沒有被列為保護區,常有濫採情況發生;小琉球目前每年有60萬人次觀光客,屏東縣政府應考慮列為珊瑚礁保護區。

此外,已騎電動車10年的蔡錦隆表示,台灣面積不大,電動車卻有兩個系統,希望能整合成一個規格;小琉球目前有350輛電動車,應在小琉球全面推動電動車,讓小琉球成為台灣觀光的驕傲。

參與考察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劉建國說,如果要整合成一個規格,須普及設置充電站,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規劃設置1萬個充電站,大約需300億元經費,未來這筆預算送到立法院審查,他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