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廟「都更」 居民:別搬來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古廟「都更」 居民:別搬來公園

2012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5日聯合報三重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百年「竹頭公」廟是三重區集美街居民的信仰中心,因配合都市計畫要搬到100公尺外的玫瑰公園,引發附近居民不滿;光明里長李政達14日率里民抗議。

李政達說,里民聽到竹頭公廟要遷入玫瑰公園,多持反對意見,因為「公園已經夠狹窄了,不希望私廟再擠進來」,連署向市府、區公所陳情,希望保有狹窄休閒空間。

副市長李四川說,位在集美國小旁的竹頭公廟是違建,又占據都市計畫道路用地,這裡要依都計開路就得拆廟,但尊重地方民眾信仰,區公所和廟方曾提議遷至廟旁停車場、籃球場;市府認為不適當,協調遷至100公尺外的玫瑰公園。李四川表示,環顧鄰近地區適合遷廟的只有玫瑰公園是公有土地,市府會再繼續協調。

竹頭公廟管理員王罔市說,她顧廟50多年,廟前的集美街路面越長越高,廟卻越變越矮,一場雨就讓廟積水;她和信徒曾擲筊問過竹頭公要不要搬,得到「同意」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