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源頭水土保持 小有成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長江源頭水土保持 小有成效

2006年05月15日
摘錄自5月15日中國環境報青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1年9月長江水利委員會會同青海省政府共同啟動了長江源頭區水土保持預防保護工程。5年來,全省積極推行了生產建設項目、土保持方案報告制度,截至目前,已累計查處有影響的案件36起。

相繼推出水土保持配套規章制度,促使玉樹藏族自治州、曲麻萊縣、果洛藏族自治州達日縣頒布了「禁牧令」;洛藏族自治州、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頒布「關於禁止採金亂挖藥材的規定」;西州格爾木、玉樹藏族自治州稱多縣和玉樹縣制定了「生態修復工程管理辦法」。水土保持生態修復示範工作進展迅速,共完成水土保持預防保護面積10.5萬平方公里,完成水土保持生態修復示範區7,024平方公里,示範區的生態植被已出現良性轉化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