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坡地最後的生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山坡地最後的生機

1997年06月28日
摘錄自1997年6月28日立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日豪雨的衝擊下,山地崩塌、土石流事件頻傳,山坡地的問題紛紛出現。台灣第一個山坡地的工業區開發案「關西機械專業區」,在水土保持規劃書多次被退回後,30日將行文至農委會進行審查。環保團體27日前往農委會拜會新任主委彭作奎,希望農委會堅守立場,為台灣的山坡地留住最後的生機。

27日上午環保團體先前往環保署進行「環保團體座談會」,會中抗議環保署罔顧法令規範,草率通過環評審查的「關西機械專業區」開發案。環保團體當場提出連署書訴求重審「關西機械專業區」開發案。

環保團體隨後在下午拜會農委會主委彭作奎,希望身為山坡地保育的主管機關的農委會能為台灣的山坡地嚴格把關。環保團體表示,像「關西機械專業區」這種大型山坡地開發案,將嚴重破壞水土保持。委彭作奎回應,他的立場是與環保團體一致,農委會絕對會依法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