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侯硐傳出貓瘟病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驚!侯硐傳出貓瘟病變

2012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8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猴硐貓友社」臉書近日公告記錄,經常出沒於猴硐車站商圈的三花母貓香香,由於下巴潰爛,經由由志工緊急送往醫院治療,經過診斷後確診為感染了貓瘟,香香已經在7月10日過世。近來發現有諸例小貓的貓瘟確診病例,也有遊客於後山發現貓咪屍體。

有不少遊客因為侯硐的貓咪慕名而來,每到周末期間就湧入大量人潮,現在傳出有貓瘟病變,過內許多愛貓網站則提醒,到過侯硐的民眾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APA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在臉書粉絲團上呼籲大家,「到過猴硐回家前雙手要消毒,最好立刻衝進浴室洗澡,身上的衣服全部洗過(消毒)之後才碰觸自家任何 物品和貓咪,鞋子不要穿進屋裡。並且不要讓貓共用食器,也不要摸(抱)完這隻貓又去摸另一隻貓,請大家盡量宣導出去,共同維護貓群的健康。」

「猴硐貓友社」臉書表示,猴硐在7月17日已完成全面消毒,20日會再加強消毒工作;同時也寫道,「期望能透過加強社區清潔與環境消毒,來預防貓咪傳染性 疾病的擴散,也在此呼籲前來的遊客可以協助維持環境整潔,將垃圾帶走,飼料不落地,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棄養貓咪於此,因為每一隻外來的貓咪都可能帶來各種傳染性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