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境正義而騎:推廣公平貿易、友善環境的棉製品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電報

為環境正義而騎:推廣公平貿易、友善環境的棉製品

2012年07月20日
作者:曾貞寧、劉恩驛

環境正義基金會(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的「小心挑選你的棉製品計畫(Pick Your Cotton Carefully Campaign)」已經邁入第四年,為了使大家對棉製品挑選的重要性有更高的體認,基金會舉辦了偉大的時尚巡禮,但絕不是宣揚時尚流行,而是在兩個代表時尚的象徵城市(倫敦、巴黎)之間,為棉製品的環境正義而騎。

活動為期五天,參與者將在兩大時尚首都倫敦與巴黎之間,展開300英里(480公里)的冒險,通過英國東南部風景如畫的肯特郡和多佛爾港鄉間,穿越英吉利海峽到法國北部的加萊,再踩踏過巴黎郊區的中世紀市集,在埃菲爾鐵塔抵達終點。

活動註冊費用和贊助費用,包括了整個旅程的各項支出,任何剩餘的活動資金與募集來的資金都將支持環境正義基金會(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的非營利性工作,用以結束如烏茲別克一般,使用致命農藥和強迫童工生產棉花的國家。

此外,這活動的參與者將收到一份免費的公平貿易和有機服飾,由Pants to Poverty and Monkee Genes提供。環境正義基金會(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的凱瑟琳說:「歡迎個人或團隊加入贊助騎乘的行列,在此一生中經歷這一次,並結交新的朋友!有了您踩踏板的力量,我們可以改變時尚的面貌,讓它更好!」

是不是想不到比這個更好的方法來燃燒卡路里了呢?台灣也很熱愛腳踏車的活動,或許騎腳踏車的同時也能為更多弱勢及環境議題而騎,想必肌耐力馬上因為感動而增強!身在台灣的我們也要更加積極的致力於保護環境和公平正義的行動,衝呀!Green inside環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