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硝子公司開發的窗戶用「節能玻璃」 空調將可節省3成耗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旭硝子公司開發的窗戶用「節能玻璃」 空調將可節省3成耗能

2012年07月27日
本報2012年7月26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攝於東京都旭硝子總公司,照片為該公司提供日商旭硝子公司開發出新的「節能玻璃」,只需裝在辦公大樓的窗戶內側,就可以達到節省能源的效果。這款產品在夏天時隔絕外部熱量進入,冬天時則可防止室內熱量的外逸。預估,冷暖氣的年使用量將可因此省下3成。產品預計10月上市。

新開發的環保玻璃,表面為金屬膜加工而成的特殊玻璃。窗戶玻璃和環保玻璃間,留了厚達1公分的空氣層,使得室外溫度不易傳導至室內。

一般的省能型窗玻璃在做更換時,通常在大樓外需要足夠的站立空間,工程也頗為浩大。但是節能玻璃為附有金屬框的玻璃,從房子內就可輕鬆裝進原有的窗框內。

環保玻璃具有遮熱阻熱的功能。照片為高樓建築內的窗戶裝入的環保玻璃,攝於東京都旭硝子公司的總公司,照片為該公司提供

※ 參考資料:朝日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