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低碳城 9環保首長聚台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力推低碳城 9環保首長聚台南

2012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9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各縣市環保局長29日齊聚台南,就推動低碳城市及參與國際事務進行交流,各環保首長也初步取得共識,交流會議未來成立為類似「局長聯盟」的模式,各縣市定期互訪,交流分享,做為各地環保施政的參考。

南市29日邀請全國各縣市環保局長舉辦「低碳城市與國際事務」交流會議,除南市外,北市吳盛忠、新北市劉和然、新竹市王欽彥、雲林葉德惠、嘉義縣沈弘文、屏東林雅文等局長,以及中市副局長鄭育麟和桃園副局長倪炳雄共九個縣市出席,下次會議則移師台中舉行。

會中由南市分享出席ICLEI(地方政府環境行動理事會)世界大會和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的心得及建議。張皇珍表示,透過國際ICLEI組織有效行銷台南,參與聯合國層級事務,對未來城市國際事務推動有實質性助益。

新北局長劉和然表示,目前他也和北市吳局長達成共識,將共同成立台灣ICLEI會員城市分享平台,透過意見交流達到政策推動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