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凱豐年祭 原童體驗傳統文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魯凱豐年祭 原童體驗傳統文化

2012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9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29日熱鬧登場,展現魯凱族特色祭典,副市長劉世芳還下場參與魯凱貴族婚禮著名的盪鞦韆儀式。

今年豐年祭以魯凱族為主體,把屏東霧台與茂林區魯凱族的族群特色整合呈現,並邀請新住民團體越南同鄉會演出傳統舞蹈,展現高雄多元文化融合風貌。劉世芳說,市政府希望藉著豐富的多元族群文化,吸引更多觀光人口到原鄉,原民朋友的熱情、純樸、韌性及充滿特色的文化,定能吸引更多不同的觀光族群。

原住民委員會指出,高雄市在五都之中,原住民最密集與最多元,原住民鄉親在高雄市共計3萬543人,約占全國的5.8%,高雄市不但設立部落大學、部落工場、原住民就業服務台,還有原住民家庭及婦女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