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垃圾車 號稱3年淨賺20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投資垃圾車 號稱3年淨賺200萬

1997年08月25日
摘錄自1997年8月2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雖然垃圾清運風波不斷,桃園中壢垃圾運送無門而引起極大爭議,但最近傳出,垃圾車已成了厚利的生財工具。

北部一家投資業者,最近透過直銷方式,向外廣徵「環保清潔車輛結盟」的投資客,按照業者的規畫設計,車主只要投資80萬元,3年後可領回共280萬元,淨利200萬!業者聲稱,目前已有30輛車加入該公司結盟。針對業界一片看壞的哀調,推出靠行制度的投資集團副總經理,環保部門王姓負責人強調:「一切合法。」

該集團大規模地結盟車輛,其業務量的基礎何在?環保局官員說:「無法想像。」環保局也指出,所有民間清運公司清運垃圾,都要經過審查委員會一定程序的審查,到目前為止還沒收到該集團的審查申請。

另一位清運業者指出,對於該集團計畫跨北台灣各縣市清運垃圾的做法是否會遇到阻力,頗為注意。其他清運業者認為,如果該集團大膽突破的營運模式經證明可以成功,對眾多民間清運業者,都是一大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