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未發布永續發展指標 葉俊榮:少數資料不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行政院未發布永續發展指標 葉俊榮:少數資料不全

2004年06月17日
本報訊

今年的世界環境日,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在台北車站五樓會議室召開座談會,惟今年並未如同去年所宣稱的,在環境日當天發布「台灣永續發展指標」;對此,永續會執行長葉俊榮表示,事實上大部分的資料都已經到齊了,只是還有5、6項資料尚未出爐,將會儘速在6月間公佈。

行政院永續會自2003年,於環境日當天發布「台灣永續發展指標」,作為台灣究竟是否符合永續發展精神的客觀數據,但今年卻趕不及在環境日當天公佈。由於永續發展指標的資料彙整與計算工作由行政院永續會之永續願景組──亦即經建會負責,因此本報特別向經建會主任秘書杜紫軍求詢。杜紫軍表示,事實上資料都已大致齊全,但其中有幾項內容,審查委員有意見,認為資料不夠確實,因此為求慎重起見,將再重新求證後儘訴對外公佈。

另外,對於攸關民間參與的「資訊公開法」,遲遲未能立法通過,葉俊榮也表示,在政府通動E化已有顯著成效的背景下,很難忍受「資訊公開法」的立法工作延宕下來。未來,行政院永續會也會將這項工作列為重要任務,加強催生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