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北港溪邊潰堤 恐危及高鐵橋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義北港溪邊潰堤 恐危及高鐵橋墩

2012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8月9日東森新聞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續的大雨,造成嘉義北港溪潰堤200公尺,堤岸邊甚至出現一個10多公尺的大洞,潰堤的土石沖入農田,造成農民無法耕作外,離高鐵的橋墩只有30公尺,當地民眾擔心連高鐵都會有問題,由於縣府沒錢,只能緊急堆上沙包應急。

由於嘉義縣政府沒錢,目前能做的就是先堆上沙包,防止再一步的崩塌,同樣大雨帶來的災害也發生台南,9日凌晨2、3點時,台南下起的大雷雨,閃電照亮夜空,也造成崑山科大前方的道路淹水,警車到現場警戒,而周邊的店家也很慘,單車店的老闆天亮後就忙著清理店面,用抽水機抽了3個小時的水,地下室裡還是一片的黃泥水。

周邊的住家都淹的太有經驗了,一看到下大雨,馬上推出沙包,把家門口密密實實的堵住,因為當地地勢低窪,讓每戶居民都練出了看老天臉色的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