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北側決速路 提前五年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淡水河北側決速路 提前五年完工

1997年11月14日
摘錄自1997年11月1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年底縣市長選舉進入倒數計時,執政黨再釋政策利多,初估經費高達台幣78億元,原定民國95年完工的淡水河北側快速道路,可望提前在民國90年底前完成興建。

為紓解台北淡水間的交通瓶頸,行政院長蕭萬長13日在行政院院會聽取交通部有關「淡水河北側快速道路建設計畫」簡報後同意將該案之建設時程大幅提前五年。而對於所涉及的經費編列、景觀、環保水利與軍用設施等拆遷問題,蕭萬長也要求相關單位,協助解決。

為使台北至淡水間的快速道路網能發揮整體功能,蕭萬長也指示積極推動洲美快速道路的興建計畫。

台北、淡水間的交通需求,是台北市主要6大聯外運輸走廊中最高者,在尖峰與假日時段經常面臨壅塞現象。行政院已於2月核定交通部「台北都會區快速道路系統整體發展計畫」,可望紓解台北、淡水間的交通瓶頸,滿足淡海新市鎮的交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