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發局長:加強防災 都更處長:別妖魔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都發局長:加強防災 都更處長:別妖魔化

2012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文林苑事件後,外界把「都更」視為毒蛇猛獸,都更處長林崇傑直言,都更制度有改善必要,「但不要把更新妖魔化」,部分市民想改善環境,避免地震擔心受怕,這樣有什麼錯?呼籲支持都更的市民應站出來說話。

林崇傑說,都更制度仍有必須改善之處,但部分社運團體不要把更新和建商妖魔化,想要都更的民眾,只是原本居住環境不佳,每次發生地震都會緊張,外界卻認為他們是圖利自己,「為什麼要把同意戶妖魔化,若絕對大多數市民支持都更,就應該站出來說話。」

都發局長丁育群說,都更目的是加強防災,現在北市老舊房屋可抵擋5、6級地震,若超過6級大地震,後果恐不堪設想,「都更是以防災為第一優先」。另外,都更也改善環境,汽機車地下化,出現人行道和開放空間,環境都改善了。

談到拆文林苑王家,飽受外界批評,自己也被「妖魔化」,林崇傑說,「全中華民國只有我跟內政部反映都更條例有問題,講那些話的學者,這麼多年來沒講過半句話」,我們有公文證明,但最後中央還是告訴我們依法代拆,否則就是行政怠惰。他強調,中央應修法,務必考量地方執行的困難度,畢竟國外都是法院代拆,並非由地方政府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