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 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 活動

2012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6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花蔓澤蘭已列為臺灣10大入侵種植物之一,剷除小花蔓澤蘭的最佳防治期為每年開花期,約在10月之前;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即日起,進行一系列的小花蔓澤蘭剷除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陳奕煌處長表示,小花蔓澤蘭常攀纏其他植物使失去陽光而死亡,嚴重危害農作物及林木,是人人砍除之而後快的「綠癌」,在國內常見入侵 於中低海拔林地、荒廢果園、廢耕地、路旁及邊坡地等。剷除小花蔓澤蘭的最佳防治期為每年開花期,一但錯失良機,小花蔓澤蘭即可以每平方公尺十七萬粒種子散播,進而攻城掠地纏勒樹木或果樹等,造成環境及經濟上的損失。

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自8月15日至9月15日,相關活動陸續開跑!東勢林區管理處訂於17日上午舉辦「小花蔓澤蘭防治教育訓練」,9月1日上午在國立東 勢高工舊校區舉辦防治啟動日,當天除宣誓剷除小花蔓澤蘭的決心,更分組進行小花蔓澤蘭剷除活動,呼籲民眾拿出愛臺灣的精神,鼓勵街頭巷尾一起投入小花蔓澤蘭剷除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