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北70年最大水患 3州告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東北70年最大水患 3州告急

2006年05月17日
摘錄自5月16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連續4天大雨造成部份地區積水成災,麻薩諸賽州與新罕布夏州水深最高超過1.5公尺。大雨不僅使得河川水位暴漲,也使得水壩有潰堤的危險,這兩州已經進入緊急狀態,而氣象單位預測將可能再度降下更大雨量,成為7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

麻州的馬力馬克河水位暴漲超過防洪警界線1.8公尺,救難人員正全力協助低窪地區的居民疏散﹔污水排水管爆裂讓數百萬加侖的污水直接流入馬力馬克河,水患威脅電力供應更讓勞倫斯地區的污水處理廠面臨停擺,將使得每天1億1500萬加侖的污水直接流入河裡造成污染;新罕布夏州的災情更慘重,住宅地區積水相當嚴重,600條街道成為小河,當地學校因為水患而停課。大雨不斷也讓緬因州鮭魚瀑布河的兩座水壩面臨潰決,當地數百名居民已經緊急撤離家園。

美國東北部地區1936年曾因連續13天的季節性大雨造成水患,奪去150~200條人命,是當地最嚴重的水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