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麥卡尼 成功救出印度大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羅麥卡尼 成功救出印度大象

2012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4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披頭四(Beatles)團員保羅麥卡尼爵士(Sir Paul McCartney),最近完成了一項「救援」任務,他日前看到一張照片,當中一頭年輕的大象,被綁在印度一處偏僻的廟宇中已經7年,行動完全受到限制,就立刻提筆寫信給印度森林部長卡達姆博士(Dr. Patangrao Kadam),替這隻象請命,在23日時,這隻象真的得到釋放,移往動物保護區,重獲自由。

這隻7歲的象叫做桑德(Sunder),從小就養在印度馬哈拉石特拉區(Maharashtra)的廟裡,四肢都上著鎖鏈。保羅麥卡尼看到媒體登出的照片後,十分生氣,他說「小桑德被獨自關在廟裡,還戴著鎖鏈,牠生命中的這些年就這樣被糟蹋、浪費掉了。我覺得真的夠了,請立刻放桑德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