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2大象遭槍殺 警追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南2大象遭槍殺 警追緝

2012年08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先前點名越南是打擊非法交易動物最不力的國家之一。越南媒體今天報導,多樂省警方昨天發現兩頭大象屍體,其中公象長牙已遭拔取。

在打擊非法交易動物評比上,WWF分別以紅色、黃色和綠色標記失敗、部分失敗或進步的國家。越南、寮國和莫三比克都得到2個紅色印記,表現最糟糕。

根據大象保護中心統計,自2009年至今共有19頭大象被殺害,僅在今年前8個月,就有5頭大象被殺,其中有3頭成象。

據報導,遭殺害兩頭大象屬於總數29頭的大象群,這象群中有兩隻公象,被殺害的是唯一有象牙的公象,未來會影響這群大象和公園大象群體的穩定性。所以警方一定要追緝殺害大象的嫌犯,以防止類似行為再度發生。

越南總理阮晉勇今年7月下旬批准保護大象緊急行動計劃,具體目標是在2020年以前,避免大象數量減少,確保越南在本世紀內至少有3個大象保護區,降低野生象和民眾間的衝突,保護多樂省的象群。